手机版
1 1 1

广西平乐县把好“四关”开好典型事例分析专题会

广西平乐县教师进修学校 唐顺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典型事例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预演,也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场热身赛,为了把典型事例分析会开扎实,开成功,平乐县认真谋划,精心准备,要求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典型事例分析会必须过四关,即选题关、责任关、态度关、整改关,让典型事例分析会真正成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铺垫和重要基石。  

把好选题关。要求每个乡镇和县直单位都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四风”问题,在本地方本单位工作范围内,选取3—4个跟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并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实例作为典型事例分析会的议题,要能够透过典型事例的现象清楚地看到领导干部存在“四风”问题的本质,通过分析议论能够查找出领导干部深层次的思想根源。  

把好责任关。领导班子的一把手在典型事例分析会中要发扬敢于勇于担当精神,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分别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检查自己,并主动承担责任。分管班子成员要从自己的岗位权限出发,分别从事件产生的表面原因和深层次原因深入剖析自己,并主动认领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从典型事件分析中检查自己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要吸取教训,引以为鉴,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把好态度关。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要以整风精神对待典型事例分析会,会前要认真研读典型事例,深入细致的分析,要深挖出存在典型事例中领导干部 “四风”问题的根源,会上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要有脸红出汗。同时要以闻过则喜精神、宽阔的胸怀认真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是“客套话开头、奉承话居中、希望话结尾”,更不能把典型事例分析会开成一般的事件通报处理会。  

把好整改关。每个乡镇和县直单位所选取的典型事例一定要整改到位,尤其是对于还没有整改到位或整改还没有完成的典型事件,一定要以军令状、责任制的形式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表、整改要求、整改效果,让老百姓看到党委和政府反对“四风”的坚强意志和决心,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祛除“四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