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伊春市“三查三评三改” 稳步推进“回头看”工作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组织部 张效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伊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把“回头看”作为夯实活动基础的的重要内容,通过“三查三评三改”,看问题,找差距,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深入。

一是“三查”拾遗补缺。认真自查。各活动单位对照“回头看”主要内容,制定自查工作方案,明确自查内容、重点,切实把问题和不足查实找准。严格督查。市、县(市)区(局)两级督导组,结合推进“八查八治”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个别谈话、座谈走访、明查暗访等形式,了解“回头看”进展情况,视情况责令“补课”、返工和进一步的学习整改。随机抽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和各督导组,不提前通知,随机进行抽查,并通过召开汇报会,听汇报、看活动基础材料等,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及时地指导与督导,对活动走过场、“抢跑”的单位,点名批评,责令整改。

二是“三评”判卷打分。领导点评。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明确“回头看”的重要性,市委书记对活动第一环节各活动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提出“急于交卷的学生拿不了100分”,逐项对照检查,善始善终做好“回头看”工作。同事帮评。本着治病救人、互帮互助原则,召开互评交流会,针对第一环节单位和个人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上是否到位、深入、准确,进行互评。群众评判。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回头看”工作,请群众对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作出评判。

三是“三改”回炉加温。针对问题改。下发《关于做好第一环节“回头看”及第二环节准备工作的通知》,将省委确定的六项主要内容,量化为26个具体标准,指导各活动单位对照逐项排查整改。领导带头改。制定了《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调查表》,确定了需要在“回头看”中解决的“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等5个方面31个问题,做到了查在前、改在前,初步达到了上级带下级,层层抓落实的目的。规定时限改。各活动单位对自查、抽查以及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提出在5月25日前,全面完成“回头看”的查摆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