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新:远教助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组织部 颜正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永新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功能作用,依托远程教育“动车组”工程,“三抓三促”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抓学习,促宣传。各乡镇利用在远教“动车组”工程实施过程中成立的“流动远教宣传车”、“远教服务摩托车队” 、“乡村远教自行车服务队”等,深入基层,尤其是偏远山区、村组分布和农民居住分散的地区,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为他们送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读本等相关书籍520余册,发放精心挑选制作的DVD课件350余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此外,为每支车队配备扩音喇叭和DVD机,灵活机动地开展学习、宣传服务。

抓督查,促整改。各乡镇“动车组”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强化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证活动的健康顺利开展。同时,县委活动办18个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到乡镇和县直单位单位进行调研、督查。通过“个人访谈”、“民主座谈”等形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利益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督查中发现的活动开展不积极、图形式、走过场,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八个问题,及时进行了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落实。

抓服务,促成效。县远程办联合电信部门对故障类站点进行技术故障排除,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终端站点的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帮助,确保了各终端站点的正常收看。利用乡镇赶集群众集中的时机,依托在集镇设立的远程教育服务台,开辟远程教育绿色通道,现场为群众播放所需的农技节目,受到广大农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从农、林业局等涉农单位,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业务能手组成教学辅导队伍,为农村困难群众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50余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