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凤翔工商局:坚持“六抓”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省凤翔县工商局 李永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凤翔县工商局按照县委部署,紧密结合工商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一是抓部署指导。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该局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监督小组、督查小组及办公室等机构,制定下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大讨论”、“作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自选动作“三讲三为”实施方案及第一环节安排。4月2日,召开了系统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门会议4次,研究部署活动的具体细节;局5个督查组3次深入各所督促指导,确保各工商所教育实践活动齐头并进。

二是抓学习教育。为了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该局制定了《局党组集中封闭学习方案》、《工商系统干部集中学习安排》,实行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四统一”,并明确提出,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专题辅导不少于1次,每人笔记不少于1万字,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确保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已集中学习16次,开展评比展览及通报1次;局党组领导干部封闭集中学习3天,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焦裕禄》《四风之害》等专题教育片3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思想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

三是抓载体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结合工商职能,创新载体,认真开展了以“走访、优化、评议”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一是开展“走访群众解难题服务”活动,重点在发展市场主体、推进商标战略和服务“三农”方面出实招,解决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二是开展“优化市场环境促发展”活动,以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打击虚假广告、红盾护农的“两打一护”市场整治为重点内容,解决市场环境不优的问题;三是开展“群众评议机关面对面”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解决队伍作风不实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60户,发放责改通知书44分,取缔无照经营12户;提供政策解答、服务指导230多项。

四是抓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局机关和工商所注册大厅、12315消费维权热线及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群众满意度测评征求意见箱等对外平台,主要针对干部作风问题,向企业、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发放了征求意见表800余份,向县级机关和群团组织发放了征求意见表34份,充分征求广大群众和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作风,真心服务群众。经过梳理归类,共征询到意见建议13条,已经解决7条,其余6条正在逐步解决之中。

五是抓边学边该。从活动一开始,该局就下硬茬、出重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针对今年新实施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利用县电视台、《凤翔视窗》等媒体,通过举办培训会和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向群众发放《工商办事指南宣传册》530余份;推行“无障碍准入”登记制度,公开向社会承诺,各类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要手续齐全,保证三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体户当日办结;积极开展以“零停留、零距离、零关系”为主题的“三零”服务活动,真心诚意方便群众办事。针对作风不实的问题,对全局各类会议、文件等进行了认真清理精简,加大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力度,设立动态管理公示牌,严格考勤制度,一周一汇总,两周一公示,一月一通报,强化纪律保障,推动工作落实。

六抓舆论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通过网络、电台等各级媒体及简报、LED显示屏及宣传版面等载体,积极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结宣传经验成效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止目前,共编写刊发教育实践活动专刊8期,《陕西工商》、宝鸡电台、《凤翔视窗》及领导干部网、陕西党建网、各界新闻网和工商内外网刊载政务信息24篇,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