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永平:“三个一律”抓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

云南省永平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周明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即将步入尾声之时,永平县不抢、不慌,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采取全面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细审细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每一步,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做到学习教育不到位的一律“补课”、“四风”问题找不准的一律“返工”、立改成效不明显的一律“约谈”,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

对学习教育不到位的一律“补课”。严格按照“县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乡科级领导班子不得少于5天,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的要求对集中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按照“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读完5本必读书、撰写2篇以上心得体会、自学不少于50学时、有1本读书笔记和普通党员读完3本必读书、撰写1篇以上心得体会、自学不少于30学时、有1本读书笔记”的要求对个人自学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已学内容采取问答式进行抽查,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进行“补课”。截至目前,全县已对7个集中学习不足5天的乡科级领导班子,达不到自学要求的3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87名普通党员进行了限时“补课”。

对“四风”问题找不准的一律“返工”。从严审核征求意见报告和“四风”问题清单,重点看征求意见的方式是否可行、渠道是否宽广、态度是否诚肯,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数量多不多、质量高不高,查找“四风”问题准不准、实不实、足不足,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返工”。通过“返工”重听重找,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直接到群众中征求意见1472人次,听取群众意见5860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5130条;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查找到“四风”问题334条,其中,领导班子66条,领导干部268条;乡科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共查找到“四风”问题3958条,其中,领导班子891条,领导干部3067条。

对立改成效不明显的一律“约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群众最不满意、要求最迫切的地方改起,能改的马上改,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州委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开展了会议多、文件多、应酬多“三多”,乱决策、乱表态、乱下指标“三乱”,超规格接待、办公室超标、超规定享受“三超”,吃喝风、玩乐风、圈子风“三风”等10项专项整改工作,并要求每项整改工作的牵头领导在4月29日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汇报整改情况。由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收集群众向各级各部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县级四班子分块调研,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解到具体单位,指导一名县级领导,明确解决时限,并采取“挂账销号”式进行督查。对解决问题或立行立改成效不明显的,由县委主要领导和督导组分别对牵头负责人及相关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进行“约谈”。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到群众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653个,已解决问题211个,正在解决237个,有205个问题已明确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待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转交相关部门立即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