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一八八团党委百余件实事掷地有声

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机关 王翠兰、黄中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八八团再次梳理党的群众路线第一环节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职工群众最迫切,最直接的难题进行归纳,为职工群众落实了百余件实事,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难题,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根据活动安排,该团党委通过前期调研、召开党员大会、分行业、分层次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大走访和党委常委及总师调研活动、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四风”方面及深化团场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950条,经综合梳理归纳为648条。其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19条。

为保证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落实,团党委要求各级分层落实。一是根据团场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具体惠民政策。如针对畜牧业发展方面,团出资20万元用于职工新增外购多胎母羊、能繁母牛、能繁母猪补贴。另外,该团还将每年召开两次以上职工多元增收现场会,选树5-10名典型。投入专项资金30万元,以两年期无息借款方式扶持3名示范户。二是各单位能解决的问题各单位协调解决。如六连党支部与十师旅客运输公司开展了“手拉手”活动,为连队开通了由六连至团中学的专线校车,将原来每名学生180元每月的乘车费用降至170元,并为一名贫困学生发放全年免费乘车卡,解决了25名职工子女上学乘车难,乘车安全存在隐患的问题。全年为学生节省乘车费用3360元;三连党支部及党员结合党支部的公开承诺,认真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支部出资5000元维修自来水2处。党员聂守兴结合本人承诺维修自来水管1处;五连党支部为84分队附近住户6户解决生活、生产用电难问题。其中,个人集资1万元,团投入资金8千元,架设线路480米,共计投入资金1.8万余元;三是需要团场协助解决的问题,团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自己分管的工作,为了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通过自领任务、自加压力,把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承诺落实兑现。如各农业单位为600余名职工协调农业贷款13573万元;为职工协调联系农业订单18134.5亩;整治环境卫生投入人力222人次,机力17辆,资金30600元;机关支部为机关部门制作分布图、科室牌,方便了职工群众办事;为解决科室下基层难的问题,为科室核定了交通费等等。截止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188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