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星”闪耀基层 争做群众贴心人

重庆市大足县万古镇 袁金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大足区万古镇,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带领着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发家致富。他们战斗在第一线,却秉公执法,宣传政策,毫不懈怠。他们,就是“三严三实”的基层干部。他们在基层做着最光荣的事情,犹如闪耀在田间地里的一颗颗璀璨的“明星”,是群众的贴心人。

热情投入工作,走家串户有秘诀。基层干部为了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就要深入到第一线,到基层中去,在农村,老年人较多,听不懂书面语,基层干部都是从村民们的实际需求出发,用乡亲们听得懂的方式宣讲政策。15个村(社区)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觉得“上传下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给村(社区)的队长宣讲政策之后,一般都要让队长当着大家的面,把内容复述一遍才放心。

一心为了群众,任劳任怨有口碑。基层干部们是发自内心地为了群众好,老百姓心里自然有数。“勤跑腿、常串门、多帮忙”,不论大小事,当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理问题。在老百姓看来,干部能常常到家里看看他们,唠唠家常,听听诉苦,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就是最幸福的事。一条条铺垫出来的乡村马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新楼房,都是村干部们最好的勋章。基层干部的付出带动了经济的发展,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一切的发展都让百姓们由衷地赞叹,说道他们的“贴心人”,都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

“指挥员”兼“战斗员”,并肩作战齐进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扎根基层,促进经济发展,让小康变成富裕,就要做到“广秀”而不是“独秀”。基层干部不仅要带领群众发展,同时自己也要求上进,创发展,最险最累的地方先上,最脏最重的任务先干,才能真正意义上成为榜样和模范。不论是各种基地,还是养鸡场、养鸭场、养猪场,都要深思熟虑找出发展的路子,让村民们顺着这条“道”走。

年轻干部成主流,“新鲜血液”增“色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打入基层干部这个群体,他们有的是做生意赚了钱的,有的是学业有成的大学生,带着他们的“资本”与“智慧”,出钱出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建设好家乡。现在大多是书记主任还是“老革命”,综治专干和综合专干是年轻人,年轻基层干部都追随着前辈的脚印,融入自己的新思想,摸索这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年复一年,基层干部们重复着伟大又朴实的工作,如今的万古,随着万古工业园区的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必将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开启全新的境界!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