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弘扬延安精神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桃花江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 廖建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桂林市桃花江军队干休所组织在职工作人员党员学习弘扬延安精神,通过学习,加深了干休所在职党员对延安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内涵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认为要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延安精神,归根到底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在领会延安精神实质上,在求真务实抓落实上,在爱岗敬业多做贡献上下功夫。

弘扬延安精神,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切实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延安精神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和学习。根据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部署和安排,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能把自己置身于旁观者、局外人,不能把纠“四风”看成是领导和别人的事,而忽视从我做起。必须做到求真务实,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弘扬延安精神,要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求真务实是干休所服务管理工作最根本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是维护军休所和谐稳定工作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改到了更加艰难的时期,要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条件再好,也不能丢弃。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工作要切实杜绝贪图安逸、不思进取、挥霍浪费、大手大脚,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从而带动一片人,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也更加需要延安精神。

弘扬延安精神,要在爱岗敬业多做贡献上下功夫。爱岗敬业是每位干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追求自己人生幸福的途径。一要珍惜工作机会。工作岗位是我们每个人锻炼提高、展示才干、发挥作用的平台,它给予我们脑力及体力的锻炼,同时也满足了我们物质及精神的需要。因此,我们必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管满意不满意,都应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敬业。爱岗敬业,不是仅仅做到按时到岗,而是要明确职责,要具备岗位所要求的政治、文化和专业知识素质。不懂的要学,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对平凡的工作充满激情,把要干的事变成想干的事,让精神“在状态”成为常态。三要讲奉献。对一个党员来说,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就是最大的奉献。无私奉献,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讲奉献,就要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党的宗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在岗、在位、在状态”为准则,以有责有位有作为为努力方向,在岗乐业、守岗勤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奉献中寻找人生最大的快乐,从奉献中实践人生最高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