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无为:陡沟镇“四个突出”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陡沟镇人民政府 李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突出集体性。针对党委和政府的对照检查材料,陡沟镇党委多次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材料撰写工作。根据查找的班子“四风”问题,紧扣问题“清单”,集体商议材料提纲,经多轮磋商、统筹修改后提交材料初稿,再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剖析,征求班子成员意见之后修改5次、对照县委第一督导组要求修正修改2次,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二是突出个体性。镇活动办精选兰考县经验做法,以及材料撰写的有关要求,作为参照材料,印发给每一位班子成员。镇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先清单、后成文”,班子成员书面条目式列出“四风”问题清单,并结合谈心谈话情况,不断修改充实清单内容,确保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的符合自身实际,问题聚焦、整改措施具有个体性,突出个性化,切实做到切合要求,切合实际,切合自身,切中要害,真正为自己“画画像”。

三是突出针对性。要求班子及成员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摆进去,对号入座,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对照检查材料中的整改举措部分突出针对性,既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又要求针对工作实际,确保问题整改不偏、不空,落到实处。

四是突出深刻性。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按照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提出努力方向和推进措施,真正将问题整改到位既要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和党性上找不足,主动往深处、细处照镜子,真正、深刻地把问题分析全,把根源分析透,防止“散光”和“跑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