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响正气歌 传播正能量

河南省濮阳市 贺德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能量,就是赋予我们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它是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执着、一种光明的力量。人生可能暂时会有乌云密布、暴风骤雨,一时看不清前行的路,但莫要失望和不满,因为我们的生活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只有心中充斥着正能量,才能看见前方美丽的风景。

现在的社会上存在着一些不良习气。但当我们面对黑暗时不能弃累,当我们调整心态,用昂扬积极的姿态迎接挫折、困惑的时候,我们就拥有正能量,我们就是自信的、值的依赖的。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就是在工作中、生活中,从理想信念、干部作风、自身素质上下功夫,弘扬新风正气,常怀律己之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与事,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传递正能量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参加实践,在点滴琐事中践行群众路线。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用行动和实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个人价值是一个过程,如果将这一过程化作一条漫长曲折坎坷的路,实干就必须从第一步开始,我们从事的本职工作,也许看上去是无足轻重的,但它都是实现国家富强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小事并不因频繁而没意义,相反,我们的宏伟事业正是建筑在无数平凡小事的基础上的。扎实做事,应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代表着一种正确的价值取向。

二是转变干部作风。干部作风看似无形,却又无处不在。是群众认识和评判一个政党最直接、最有力的依据,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关系着国家前途命运。只有靠优良作风才能把人民凝聚起来,汇集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转变干部作风,就是要充分利用纠正“四风”和“一创双优”活动的开展,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查摆问题,发现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廉洁自律,防微杜渐,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小节着眼,以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始终做到一身正气,做好人民公仆。同时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座标”,不断攀升,不断奋发,不断进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打心底里认可自己的工作。

三是提高自身素质。自身素质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约束着我们的行为。自身素质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人工作的成效,反映着一个人的志向、胸怀和抱负,最终也决定着一个人的境界和发展。良好的个人素质是成就事业的前提。提高自身素质,就是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间断的充实文化知识、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

“人间正道是沧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干部作风、提高自身素质,以大无畏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才能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领略亮丽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