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督导宜从严从细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 李国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要靠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的自觉,当然也离不开强有力的督导督查,这对于提高活动质量,保证活动效果至关重要。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面更广,矛盾问题更具体,人民群众的期待更高,对督导工作的要求也更高。督导工作能否严格标准、落到实处,直接关系到活动的质量。如果督导组不敢坚持原则、不敢“唱黑脸”,改进作风就可能降格以求、踩虚走空;如果督导组传递压力不足,漏一点小风,底下就可能出一个大窟窿。因此,各级督导组必须从难从严加强督导,无私无畏、勇于担当、较真碰硬,发挥好“加压器”“助推器”作用。

督导工作要想针对有效,方式方法至关重要。要注重面对面督导,更要沉下去、深下去、融进去,多到基层一线实地查看,近距离了解情况。要做到开门搞督导,多听一听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尽可能摸到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使督导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效力。同时,督导工作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对那些查找问题不具体、个人事项没说清、能解决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的,要严肃指出、坚决纠正。各级督导组都肩负着引导规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重任,其作风形象如何,直接影响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只有从严要求、向难处着力,真督真导真查,把压力传导到位,才能实现外因与内因的有效聚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