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精心准备弹好民主生活会“三步曲”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群教办 周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淮北市杜集区着重弹好以学习经验、听取意见、修改材料、谈心谈话为主旋律的“三步曲”,切实发挥好民主生活会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法宝”作用。

广泛征求意见,弹好开门纳谏的“前奏曲”。杜集区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和各自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反对“四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有关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设立网上意见箱、采取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听取各类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区级领导开展调研走访103次,零距离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213条,力求把问题找准,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开展谈心交心,弹好思想沟通的“共鸣曲”。区主要领导与各参学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一把手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谈、重点问题反复谈、突出问题深入谈”的要求,通过表真情、说真话、道真意,力求谈深、谈透、谈通,把谈心活动开展成为提高认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理清思路的过程,同志之间坦诚相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使谈心活动具有较高的质量。

剖析思想根源,弹好查找问题的“交响曲”。结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成果,杜集区委常委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自觉把思想认识深刻、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具体作为标尺,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同时,严把质量关,经过区委主要负责人三次审阅以及市活动办领导、市联系点领导、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十余次修改,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画得像、挖得深、找得准”,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