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响“干群连心”主旋律

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长丰乡政府 谭永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了解群众的疾苦,被称为群众的贴心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各种政策,放飞群众梦想;他,用脚步丈量桐坝村的每一寸土地,思谋桐坝村发展,被誉为“赤脚驻村干部”。他用一颗赤子之心,唱响惠民、爱民、亲民的主旋律。他,就是县政协驻桐坝村“干群连心室”干部何兰高。

群众呼声最诚挚的“听众”

进驻桐坝村以后,何兰高首先就是找群众拉家常,听群众诉说他们的心里话。在村干部家中,何兰高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在群众家里,何兰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政府的需求。短短20多天的时间,何兰高走访了全村  户农户,记录群众诉求50多起,为桐坝村发展准备了第一手翔实的资料。

政策法规群众最喜欢的“说客”

“现在我们生病了有医保,生活困难有低保,种粮食有补贴,读书小学初中不花钱,以后高中都不花钱了……”

“德江现在已经有高速公路,到贵阳、铜仁、重庆都比以前节约了一半的时间,德江到习水的高速公路从我们长丰经过,我们家门口也有高速公路了;正在规划修建铁路、火车站、飞机场,以后我们在德江就可以坐火车、乘飞机,去北京上海都方便了;现在德江又在修公园、建大学,环境越来越好,重庆、湖南还有周边沿河、思南、印江等县的人都纷纷来德江买房居住……”

在群众会上,何兰高用身边的事例,形象生动地宣讲着国家的政策法规,描绘着德江未来美好的蓝图,让群众听得精神振奋,热血沸腾。

从三月份驻村到现在,何兰高共召开群众会11次,宣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家惠民政策、县十一届五次会议等11场(次)。

产业发展最可靠的“参谋”

“干群连心∙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的最终目的,就是扶持群众发展产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何兰高深深清楚这一点。

为了了解全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和适宜该村发展的产业,何兰高走遍了全村的土地和山野,通过调研,分析已有的产业状况和适宜发展的产业,结合群众的发展愿望,拟定了全村的发展规划,决定利用该村丰富的土地和林地资源,发展烤烟、核桃、药材和畜牧业,引导最多数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何兰高对王正保、张少兵、田维佰这3户减贫摘帽户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制定了具体的帮扶计划。目前,已帮扶这3户群众资金、物资共计1800多元,使这三户群众真正走上了“造血”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