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惕“不耐烦”情绪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群众路线办 普俊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下,一些地方的个别党员干部,对待活动第一环节的“回炉”、“回头看”,表现出焦躁不安的“不耐烦”情绪,总认为征求意见“够了”、查找问题“全了”,觉得“回炉”、“回头看”没有必要,长此以往消极抵触,将会对一些地方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大打折扣。

“回炉”、“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在于再整改、再提升,在活动阔步“向前走”的同时,及时回顾总结活动得失、拾遗补缺具体问题,不断给活动第一环节“补火加温”。正因为一些地方的党员干部,在第一环节活动中,存在着“四风”查找偏移、问题导向不明、整改举措太虚的问题,没有正中靶心、直指要害,所以“回炉重炼”才显得很有必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能盲赶进度不重质量,更不能怕拖活动“后腿”而轻易“鸣金收兵”,倘若征求群众意见没有耐心,查找“四风”问题没有恒心,怎能找全、找实“四风”症结。因此,针对规定动作达不到活动要求的,本该如此重新来过。

当然,一些同志总认为“回炉”和“回头看”没有必要,活动开展至今,经历过那么多“前奏序幕”、“督导检查”,每一个步骤都层层把关,如此高强度、大力度下搞活动,再来“回头看”、“回炉整改”,似乎显得多余。滋生此类“不耐烦”的苗头倾向性想法,应当要引起活动组织部门的警惕,务必防止“不耐烦”情绪的扩大化,确保“新四风”问题不再回潮反弹。

何为“新四风”问题,以新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活动重“自选动作”不重“规定动作”;学习教育重数量不重质量;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成效往“活动罐”里塞;对待“回炉整改”、“回头看”不耐烦。诸如此类问题,随着活动开展,不断改头换面、获得“重生”,接二连三地“感染”那些责任意识不清、活动主旨不明的党员干部。倘若放任一些党员干部滋生“不耐烦”情绪,怎能落实好当前活动环节的各项任务要求。

因此,不下大力气去转变“不耐烦”的思想情绪,活动开展中一些党员干部照样会走过场、走弯路,不彻底刹住“不耐烦”的不良风气,思想作风便不能得到根本转变,只有真正根除活动开展中的“不耐烦”情绪,思想意识才能确保统一到中央的活动要求中来,才不会使活动出现南辕北辙、相去甚远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