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几件小事 感受机关变化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 周炳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几年一直在项目上工作,很少回机关,今年得准“五一”节回家休息几天,于是我便计划节后第一天上午去机关办几件也公也私的小事。

从家里步行约20分钟后到了机关大院,走进大门,熟悉的院区却给了我别样的感受。

首先是优美的绿化区映入我眼帘。随便扫视了一下院子,整个院内绿化非常得体,较过去显得更加协调,景观树、观赏花、环保草恰当地占居自己的位置,搭配得体。那树,枝叶茂绿,随着和风轻柔的舞动身子,片片绿叶不时地闪动,有的相互亲吻,给人一种和和谐友好的遐思;那花,有的花苞待放,有的张开笑脸,无论是红花、黄花、白花还是紫色的花,散发出的各种清香,足够你感受到大自然一般心旷神怡,那盛开花儿,仿佛一张张笑脸在迎接八方来客;那草,助地生长,充满生气,稍远处看,绿悠悠的颜色犹如一张张绿色地毯覆盖在地面上,无私地为大院环境遮土吸尘,释放宜人的清香。其次是广场变得比过去繁华,利用率更高了。地面上多了醒目的网格线,各种颜色的小轿车分四列整齐列阵,映射出一种大气、规范、和谐、兴旺的景象和氛围。

信步向大厅走去,还没进门,就见正对门的电子幕墙变化了面孔,“长大了”,“变美了”,吐出文字、画面更清晰,信息更多更广泛了。我在幕墙前大约停留了1分钟左右,就见滚动播出了几个项目的进展消息,标准化工地图片,公司近期获得的大型荣誉及中标信息,还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相关知识等。假如你初到此处,一定会从这些方面对这个单位的实力有了大概的了解,并会产生几分赞许。

向右约20米处就是上楼的电梯,这我非常熟悉,不过比先前多了一道电子玻璃门,需要刷卡才能进入。刚从电梯上到三楼走廊,广播里响起了广播体操节奏,这是机关“课间操”时间。

来到人力资源部,部长邱庆伟正在桌前忙碌,见我进来便起身热情招呼,“你一大早给我发信息说的事我已安排小荣给你准备了”。几句寒暄之后他主动说。不到一分钟,荣芳把事先下载的湖北省建造师报名通知及高工证送到了我手里,并说,“如果还需要什么资料,打个电话给我就行,保证及时办理好”。接下来我去了一楼办公室106房间,“周总您来了啊,您是来拿你的一级项目经理证的吧,郑主任在外地出差,他给我打电话说了,我给您准备好了,您签个字就行”。这是办公室候莎莎同志的热情接待。就这么简单,二件事办下来总共用了不到15分钟,这就是文章开头所说的“也公”之事了。

第三件小事算是私事了吧。公司从实际出发,给我们在项目不能回机关统一体检人员办理了体检卡,那天我顺便去拿。赵霞同志熟练地将我的体检卡拿出来递到我的手上。“还有我家属张先荣的体检卡是在你这里吗?”我问。“我应象中好像有人帮她带领了,我查查”。赵霞同志微笑地回答说。经查,是李x萍代领的,因为张先荣原实力在恒通分公司,于是我就到六楼恒通分公司办公室找李萍。“我没领阿姨的体检卡呀,周总您别着急,我来帮您问问”。小李微笑而又诧异的说。她抓起电话给人力资源部打电话,经过她们的沟通,原来是我把代领人李x萍误认为是恒通分公司的李萍了。“这样吧,周总,您到我们经理、书记办公室喝喝茶,我去帮你落实,保证一会儿送到您手里”。李萍开朗地给我说。20分钟后,小李笑嘻嘻地将体检卡交到了我的手上!

其实,我对公司机关过去的工作作风还是比较满意的,但通过那天上午不到1个小时的经历,无论是公司的整体建设情况,还是机关的工作作风更让人感欣慰,更令我们长期在一线奋斗的干部职工感到荣幸和自豪。此时,我想起了“优秀的企业做品牌,卓越的企业做文化”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也感受到了南方公司这种品牌气息正在向文化内涵进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