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广丰:“点”责到人 “题”落实效

江西省广丰县委组织部 张亚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丰县党员干部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满意为抓在手上,用硬作风广征意见,找准查实问题,用实态度,立行立改解决群众关切,把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沉”入基层听诤言。把征求意见贯穿活动始终,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卡等方式,利用微信、手机、电子信箱等平台,多个渠道听“声音”,直面群众找“问题”。扎实推进“三访三解三个全覆盖”活动,各单位通过集中征求、驻村蹲点征求、“面对面”征求、“背靠背”征求和自我查找等形式,为全县“四风”问题准确“画像”。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序推进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活动开展以来,全县106个单位已走访群众17800余户,共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415条。

咬住“改”字不放松。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立了五个暗访组,工作日暗访,双休日回访,并在媒体设立“曝光台”,跟踪报道不良行为和工作不到位的现象。同时,建立交办督办制度,责任单位对“交办单”的意见建议办理后,及时向意见建议反映人反馈办理情况,确保群众意见句句不落空、事事有着落。目前,组织暗访17次,暗访单位105个,曝光单位人和事41次,回访8次;对121家单位存在的157个“庸懒散拖”问题进行了整改,提出了整改措施145条。

专项整治求“真”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推出了道路交通秩序、控违拆违、农村环境卫生等“10+2”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看到动作、感到变化、见到成效。以农民为主体、以村民理事会为龙头、以长效机制建设为根本的新型城乡环境卫生模式已扩展到全县。今年一季度,该县群众满意度在全省排名提升了82位。历年遗留下来的69件信访积案有41件已经得到化解或基本化解,化解率达60%。拆违控违动真碰硬,县城规划区内查处各类违法建筑424起,强制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制止新开挖耕地74起。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