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换谈”提高谈心交心质量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稿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提高谈心谈话质量,德化县在抓好常规谈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开展“四个换谈”。

一是换角度谈。针对有的谈话对象“不会谈”问题,引导所在单位从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典型入手“正面谈”,以王立军、李春诚之流为反面素材“反向谈”,抛砖引玉“迂回谈”等多角度灵活切入。

二是换角色谈。针对有的谈话对象“不愿谈”问题,引导谈话对象放下架子变“家长”为“兄长”,变“同事”为“家人”,采取“换位思考”法,设置“如果我是你应该怎么做”、“换作你是我认为怎么样”等议题,引导谈话对象设身处地站在对方位置,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谈。

三是换时间谈。针对有的谈话对象“不深谈”问题,引导所在单位采取促膝夜谈、周末另谈和约时再谈方式,通过以时间换空间办法,直至把问题谈开、谈透,触及灵魂。

四是换地点谈。针对有的谈话对象“不敢谈”问题,引导所在单位把谈话地点从“机关内”改到“机关外”,从“会议桌”改到“食堂饭桌”,从“室内”改到“户外”等,通过改换环境转化心境方式,让谈话对象随处可谈、随心交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