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让联系服务群众卡在“最后一道门槛”

重庆市秀山梅江镇人民政府 姚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秀山县梅江镇把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作为切入点,突出服务民生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

困难问题“主动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交朋友、办实事、解民忧”为主题,带头深入村组、走进农户,面对面和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求、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利益方面的具体问题。党委书记黄应超带头到最边远的八幅村天堂组组织旮开群众院坝会与群众进行座谈,对其反映多次的农民新村排水沟、路灯安装问题进行调研,并就高山移民安置政策进行详尽宣传;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昱多次深入联系点关田村,为群众解决硬化通村水泥路4公里、唐家组24户群众吃水难等问题。据统计,目前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村(居)、农户和企业103次,召开座谈会36场次,走访群众243户,征求意见建议47条,解决实际困难11个。

群众实事“马上办”。该镇始终把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切实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实。2013年以来,完成农村沟渠整治27.3公里,改造农村D级危房600户,涉及群众2400余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欢迎。2014年,启动农村公路硬化11条47.6公里,切实解决好对群众对修路的期盼,真正以工作之“实”赢取群众之“信”,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风问题“动真格”。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从精简会议活动、规范检查考核、厉行勤俭节约、领导干部请销假等方面认真整治“四风”问题。由镇纪委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单位、各村姑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八严禁”“十二不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公款吃喝、用公款相互宴请和在公共场所赌博、打排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在节假日违反公车使用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目前,“四风”问题明察暗访74次,问责干部3人次,实名通报2名党员干部违反“四风”规定行为,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件,办结案件1件,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件,落实党政纪律处分1人,开展民生项目专项排查,共挽回专项资金损失10.2万元。通过对四风问题零容忍、整治动真格,有效促进各单位、各村(居)加强干部职工纪律管理,确保作风转变、政令畅通,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