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结合”开展党员电教工作助推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南瑞社区 徐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瑞社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远程教育建学管用的工作目标,坚持学用结合、突出教育重点,使之成为党员群众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各远程教育站点共播放各类节目近90场次,参学党员群众2100多人次,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经常收看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每月党员学习日和固定开期日定期组织党员收看,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回顾历史重温经典影片搭建教育平台。同时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时集中组织收看,如春节期间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电教片、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等,充分发挥电化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

二是常规学习与远程教育相结合。每月党员学习日上,除集中学习上级文件、规定读本外,坚持以远教节目为载体,收看、学习政策理论解读、先进人物事迹、廉政警示教育影片等,如组织收看《群众路线教育》《社区党建》等专栏、《第一书记》、《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影片和《红色故事汇》、《微笑在前  黑手在后》等纪录片,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效果。通过电教设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高举执纪监督大旗》、《失德之害》、《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几个问题》、《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教育碟片,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忧患意识。

三是线上学习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社区党工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先锋网站上开设了“群众路线教育”、“网上党校”等专栏,使不能经常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们通过网上平台同步学习,领会精神,了解活动动态。各远教育站点每次播放时签到记录,填写收看登记簿,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座谈讨论。结合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要求、兰考讲话的学习,观看《焦裕禄》等优秀影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典型查找不足、明确方向,撰写心得体会和征文85篇,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会和演讲比赛,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弘扬焦裕禄精神和沈浩精神,以“亲切服务”工作规范为要求,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