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群众多走一步路、多建一个平台、多树一份服务意识

云南省红河州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段红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大决策,也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困难、小问题。群众期盼教育实践活动的大事情、大决策实实在在落实到他们的生产生活中,期盼党员干部为他们多走一步路、多建一个平台、多树一份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

多走一步路。党员干部多走一步路,让群众少走几步路,主动深入基层,进社区、到农村,走进群众家,用轻松质朴的语言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去听群众之所需,同群众促膝交流进行民情恳谈中群众把党员干部当贴心人、当亲人,将知心话、内心深处的想法、现实中的难题说出来,让党员干部获得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设身处地为群众想、深入思考群众反映问题和提的意见建议,从群众之所想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劳作,与农民群众亲切恳谈,共同为村子的发展出谋划策,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在接地气的同时增强群众感情,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效促进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多建一个平台。96128专线作为群众获取政务信息及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重要平台,各职能部门深刻认识96128专线对群众的重大意义,用群众路线指导96128专线建设,把96128专线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把各级党委、政府惠民政策准确传达给群众的重要途径。以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方便群众获取政务信息及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96128专线管理,及时发现、解决和改进运行中存在问题,确保96128专线平稳、规范、高效运行。建立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线工作人员,用规范的用语、准确的解答、热情的服务及时为群众提供政务信息查询、转接服务,实现群众、政府多渠道双向信息互动,方便群众办事,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帮助群众梳理并解决问题。加大对96128专线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96128专线的认知度、参与率、拨打量。让群众都能享受到更加快捷、高效的政务信息查询服务,真正实现“有事问政府,请拨96128,政务信息方便查,服务沟通千万家。”

多树一份服务意识。群众通过96128专线了解到职能部门办事方法和途径,各级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见到群众来办事,站起来,迎进屋,让座,倒上一杯茶。一杯茶,当它经工作人员的手端到来访群众手中,是把群众意识、服务意识送到了群众手中。端上一杯茶,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大大提高党员干部在群众眼中形象,一杯茶温暖来办事群众的一颗心,拉近了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多树一份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将群众当做至高无上的宾客,从端好一杯茶、让好一个座位、送上一个热情的微笑、说好每句温馨话开始,让每个服务群众的细节完美和真诚,让为群众服务质量和效应进一步提高。每一名党员干部多树一份服务群众意识,把群众脸上露出的满意笑容作为服务群众的目标,将服务群众意识落到实处,成为固定的工作方式,义无反顾的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