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一周年看活动成效百态

重庆市璧山县农业委员会 温志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拉开了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一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全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衣冠、洗洗澡、照照镜子,查摆出了问题,出台了严厉的规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最强“三严三实”,永远走在路上。今年3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会上,习近平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一个严字,包含对干部的警醒和忠告,一个实字,是对干部的期望,作为群众路线活动的策划者、参与者、组织者,各地领导干部发挥其主动作用,率先做出垂范,用正直的道德、一如既往的反四风举措,号召干部,感召群众,不放松作风建设,不放松反腐倡廉建设,不放松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这是一条永远在路上,必将一直走下去的正确道路。 

最重群众问题,贯穿始终的线。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仅仅是交通的通途,更是民心的通途,将服务民生的课堂千里迢迢搬进百姓家门前,有的将一对一面对面的有针对性的各类服务打包送进群众家里,看到群众所需,了解基层农村之所需,对症下药,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及早解决,不负群众的翘首以盼,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这是群众路线的最终体现,是贯穿整个活动的主线。

最实民主生活会,汇聚智慧新平台。在征求意见、反馈问题、查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上,全国各地逐渐走出形式主义的桎梏,辣眼批评、犀利指点、言辞得当,把实质的、深层次的、主要的问题,用民主的、集中的方式,客观公正地提出来,客观鲜明的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民主的体现,也是汇聚党员干部智慧的交流平台。交流问题,出谋划策,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动真格、有成效,见行动,民主生活会正在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并将持续有效的进行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