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应让“小意见簿”发挥“大作用”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兴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笔者发现部分单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全面征求群众对单位或党组织提出的“四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都在本单位窗口或最显眼的位置悬挂了“意见簿”或“意见箱”。然而,在调查走访过程中笔者发现,这些单位的“意见簿”和“意见箱”要么是“空荡荡”,一条意见、建议也没收集到,要么就是有东西,但从挂出后就再也没人管、无人问,单位“意见簿”或“意见箱”形同虚设。

单位或党组织悬挂“意见簿”或“意见箱”征求意见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很多地方、很多单位都已基本成为常态,其主要目的是:通过“意见簿”或“意见箱”让人民群众或服务对象对本单位或本部门的服务质量、态度、方式等进行最真实的评价和反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加以完善。

为让小“意见簿”或“意见箱”不形同虚设,真正起到密切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沟通服务对象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真正意义上的问题、意见建议收集和征求的长效机制。笔者认为:单位办公室可安排一名负责信访的同志定期清理“意见簿”或“意见箱”,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的梳理后向分管或主要领导报告。对合理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单位应及时采纳;对需创造条件改进的意见建议,要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时限创造条件改进、完善,同时做好解释说明。这样,才能让问题、意见建议收集不是刮一阵风,才能取信于民,取信于服务对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