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磁县县委第十八督导组依托“三位一体”做到真督实导

河北磁县县委第十八督导组 郭建鸣、李玲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委第十八督导组按照县委统一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督导,对所督导的老干局、民政局、工商局、轻工业公司、都党乡5个单位,采取目标管理、科学督导、无缝对接“三位一体”的方式,抓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督导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第一环节的督导工作。

一、目标管理细对照。县委十八督导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严格督导管理,始终将督导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区县融合发展的有效抓手。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安排,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原则,集中学习督导内容、领会县委要求、吃透活动精神,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过高标定位,分解任务,科学评估,共细化第一环节督导内容六项42条,下发各种提示通知32次,督办发放活动明白纸1200余份,书写标语100余条,为各单位稳步有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参照标尺。

二、科学督导上水平。对被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检查记录、座谈沟通、走访党员群众、现场督办等方法对5个单位及下属16个支部逐一督查。尤其对都党乡12个村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针对学习笔记不齐全、规定动作不到位、征求意见建议不聚焦等问题,一律“补课”、“回炉”,责令限期整改,为各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外部推动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督导组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7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350余条,有效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40多件,为下一环节督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无缝对接保成效。督导组始终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经常与“一把手”沟通,引导和推动“一把手”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针对被督导单位存在问题,督导组给予具体指导,切实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指导不添乱,确保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同时实行日督周报制度,坚持记好督导日志,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每周形成专题汇报材料上报县活动办。在督导中约谈党组织负责人10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2份,并做好整改落实的跟踪督查。

县委第二环节推进会后,该督导组与5个被督导单位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参加“三堂会诊”查找问题、反向测评会和谈心交心活动,将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再聚焦,同时精细指导、严格审核对照检查材料,发放相关通知和专项工作提示卡20余份,为各单位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