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雪浦乡念好“三字诀”抓对照检查材料撰写

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雪浦乡政府 杨景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质量,6月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雪浦乡“准、透、实”三字诀,扎实抓好班子成员查摆、剖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

“准”就是把问题找准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问题、省委提出的11个方面的问题以及省委活动办梳理的23条问题的要求,以焦裕禄、文朝荣等模范为镜,采取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123条,切实把问题找具体、找准确。

“透”就是透彻分析存在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上级点评和自己查找的问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1500字以上9篇,心得体会45篇。

“实”就是实事求是抓问题整改。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深入开展讨论。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领导“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完成个人检查材料撰写后,互相交换,互提意见,落实整改措施,互相修改,互相把好各自对照检查材料的第一关,交主要领导审阅后,再报上级督查室。同时,对照检查材料,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开展“四必谈”2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