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艳山红社区“过五关”严把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关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社区服务中心 陈丽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基础,为确保社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具体、真实严谨,艳山红社区采取“过五关”的方法,严把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关,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实事求是、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一、“动手关”。社区党委在对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明确要求,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社区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由各自自己动手撰写,严禁安排工作人员代写,严禁抄袭照搬。

二、“内容关”。社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四个提纲进行撰写:一是回顾作风基本情况,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二十九条细则”等情况;二是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并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三是深挖问题根源,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分析原因;四是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三、“质量关”。社区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要从思想认识上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对自我剖析要深刻、要触及思想灵魂,并制定整改措施。目前,社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反复的征求意见、修改,已形成第五稿交区督导组。

四、“整改关”。在对照自查中,社区党委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后,追根溯源,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对于班子成员查找出的问题,也由个人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与方向。

五、“审核关”。社区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初稿出来后,立即面向社区各居委会党组织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修改,然后报党委会专题讨论,最后修改后报送区督导组审核。社区“一把手”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也严格把关,对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深入、没有列出具体表现,剖析原因不透彻,整改措施不切实际的,都要求班子成员重新撰写。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