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六必访七必谈”服务群众办实事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八矿 王绍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的困难就是党员干部的困难,群众的冷暖就是党员干部的冷暖,群众始终是第一牵挂。这就要求我们经常深入群众,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顾虑和实际困难,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省平煤神马集团八矿党委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在全矿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六必访七必谈”为载体的服务群众活动,竭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企业安全发展注入了坚强活力。

“六必访”接地气增感情。“六必访”即:职工生病住院时必访;职工家庭生活困难时必访;职工家中有红白大事时必访;职工家庭不和睦时必访;职工无故不上班时必访;职工情绪反常时必访。“六必访”主动地同职工群众交朋友、解难题、办实事,把职工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帮到点上。党员干部倾情职工,职工群众感激企业。这些有心、带情、接地气的做法,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进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底气。

“七必谈”知民情解民忧。“七必谈”即:职工受到挫折思想波动时必谈;职工违章违纪时必谈;职工受到批评处罚时必谈;职工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时必谈;职工得到表扬奖励时必谈;职工有苗头性问题时必谈;职工岗位变动时必谈。煤炭行业是个高危行业,职工体力劳动量大、安全责任大、心理压力重,广大职工为企业、为国家做着默默无闻的贡献,如何保持职工的工作热情、快乐心态和生产积极性至关重要。职工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不顺溜的思想情绪是在所难免的,通过“七必谈”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接触、交流,观察行为举止、扑捉思想信息,主动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拉近了距离,融合了心气,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干劲。

实践证明, “六必访、七必谈”,增进了党群干群的鱼水之情,减少和杜绝了“四风”发生,促进了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