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庆祝“七一”绘声有色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志愿服务,彰显党员风采。七一来临之际,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整治小区环境,共建文明和谐社区。各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二是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群众科普知识。街道联合暑期远教电教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远教设备,在各社区为群众播放真假人民币的鉴定等科普宣传片,并在新时代商业街的科普画廊,刊出一期科普知识专栏,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三是举办一次健康义诊,践行为民务实精神。街道联系芜湖新安中医院党支部,在新时代商业街开展迎“七一”送健康党员专家义诊服务活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用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昭显党的路线。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街道和各社区党委、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一是举办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禹王宫社区邀请先进党员濮思平、孟秀兰等同志作报告,以身边共产党员的真实事例,激发广大党员的人生感悟,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二是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各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座谈会,共庆党的生日,回顾建党近百年的丰功伟绩,畅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深化改革各项事业的巨大变化。三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自觉承担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四是同唱红歌献给党。潮音街社区组织“唱红歌,庆七一”活动,用红歌唱响中国梦,共谱鱼水情。五是上好一次党课。潮音街社区邀请区政协主席朱成霞来社区上一次党课,向党员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六是举办一次主题演讲。兴隆街社区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活动。党员刘德聪以一首优美的散文诗——《静谧的马塘,沸腾的弋江》,感慨弋江区人居环境的巨大改变,抒发对党的感恩情怀。

走访慰问党员,体现组织关怀。“七一”期间,各社区组织“四叶草”、“三日一敲门”等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扶老弱病残、鳏寡孤独和留守儿童。其次,结合“双联系”工作,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走访看望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送去节日问候并征询对街道下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起尊敬老党员、关心老干部、崇敬先进典型的良好风气;走访慰问社区中的高龄老党员、病残党员和贫困党员家庭,与他们谈心交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