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麻城从严从实筹备民主生活会

湖北省麻城市委组织部 罗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后,麻城市全力围绕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照兰考标杆和红安标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四个方面下真功夫。

提高认识,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上下功夫。5月29日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6月14日,再次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收看新闻专题片《向灵魂深处掘进——红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通报红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打消了顾虑、放下了包袱,增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标准,在查摆问题、深挖病根上下功夫。坚持全面、深刻、真实的要求,积极查摆问题,找准穴位麻骨。一方面静心自已查。撰写了市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从思想深处、工作状态、生活细节查找“四风”问题,并广泛征求意见,自行修改升华。同时,市委书记对常委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把关,并呈送黄冈市委督导组审阅把关,根据反馈情况进行了多轮修改。目前,市委领导对照检查材料已普遍修改了5稿,市委书记杨遥的修改达10遍。另一方面诚请他人找。召开专题会议,对会上求谏、定点收集、座谈面听、走访纳言、表册征询、网络征集、接访听取等方式征求到的4276条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类,列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查找市委领导班子的问题229个、班子成员的问题共290个,分别以信件的形式反馈给相关领导,诚心认领、一个不剩。

多轮谈心,在推心置腹、谈通谈透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交心。5月25日至6月1日,市委常委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完成了第一轮谈心交心,进一步听取意见和建议;6月3日-6月5日,利用三天时间,11名常委相互集中谈心交心,聚焦自身及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相互之间提出至少3条的批评意见,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拟提的批评意见进行沟通和交流。市委教育实践办收集整理了市委常委的谈心交心记录,对批评意见没有聚焦“四风”、虚晃一枪的,要求重新谈,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目前,通过谈心交心共收集意见135条。同时,市委常委还主动接受了黄冈市委督导组谈心交心,诚恳听取意见。

直揭伤疤,在动真碰硬、辣味十足上下功夫。为了使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有辣味,达到洗澡、治病、红脸、出汗的目的。市委常委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做到自我批评时问题查摆到位、分析准确深刻、整改措施过硬,批评他人时直揭伤疤、深戳痛处、动真碰硬。发言语言直接不兜圈子,发言内容见人见事见思想。市委教育实践办在对领导发言提纲审阅后,呈送黄冈市委督导组审阅,层层把关,对客套话开头、奉承话居中、希望话结尾式的发言,发回重拟,直至见筋见骨、辣味十足。目前,已初步收集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拟提的批评意见311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