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好焦裕禄精神这把“大镜子”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就像一座巍巍树立的丰碑,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垂不朽。所以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就明确提出,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直接深入到最直接、最复杂的人民群众身边,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之亲民爱民的公仆精神,并将其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始终变得至关重要。

第一,将焦裕禄精神作为思想上的“大镜子”。焦裕禄同志始终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发挥着“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人员,我们要将焦裕禄的公仆精神作为我们思想上的一面大镜子。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其次,思想上还需树立群众意识,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而谋。最后,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深怀一颗爱民之心。真心实意的喜群众之喜、忧群众之难、思群众之想、帮群众之需,尽力办群众最迫切、最苦恼、最现实之事。

第二,将焦裕禄精神作为行动上的“大镜子”。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放下身段,真心实意地去了解群众的生活的质量、环境等情况,仔细聆听群众对我们工作或者他们对于农村发展的宝贵意见,尽力解决群众在生活中的现实困难,发掘智慧,凝聚群众力量思考农村的致富之路。总之,我们要抱着一颗真诚热情的心情查民情,实事求是的态度解民难,开拓创新的思想谋福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0: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