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高思想认识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活动办 白兰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关键时期,也进入了最困难的时期,部分党员干部开始出现一些厌烦心里乃至抵触情绪,经常找活动办的“麻烦”,最多的莫非就是说“教育实践反对形式主义,却又要求写那么多材料,搞那么多名堂,难道我们的常规工作就不需要做了吗,这样有什么意义?”。

其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写的材料并不多,主题也只有一个,只是部分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就认为“这次活动跟以往的活动一样,莫非就是开个会,报个材料,建个制度就完了”,抱着“差不多”、“过得去”“混过去”的心态,做事绕圈子、搞变通,而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更不要说真正把自己摆到活动中、真正触动灵魂,导致参加学习像“坐牢”,听取意见像“作秀”,上报的材料敷衍了事、东拉西扯,一个材料反复写、反复返,天天被“牵着鼻子走”,越走越偏,越搞越累,却说是领导谋划不到位,材料太多,规则死板,是要把人“整疯”的活动。

俗话说“思想认识是行动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关键。

要提高思想认识,就要加大学习力度,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以“四面镜子”为指导,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敢于触及灵魂,从思想上跟上活动步伐,明确活动主题,提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那些认识不到位,“闯、怕、厌、浅、偏”思想严重的,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核,不达要求不“过关”,让他们“不得安宁”,从而增加紧迫感,倒逼他们提高认识,真心干事,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创新活力、赢得群众支持、凝聚攻坚合力、推动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1: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