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璧山县福禄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把问题解决在会前

重庆市璧山县福禄镇 周厚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禄镇党委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眼把问题解决在会前,组织党员干部广泛交心谈心,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深化。

激发谈心热情,人人参与、态度端正。我们照县委活动办有关要求,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查找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不抓辫子、不打棍子、不兜圈子、不装样子的要求,使大家端正了态度,打消了顾虑。活动开展以来,党委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基层各支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交心谈心。

把握谈心方向,着重解决“四风”。镇党委在开展交心谈心活中,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围绕对反“四风”的认识,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贯彻执行改进作风规定情况、个人需要组织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四个方面,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平等交流。一是思想见面。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坦诚地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谈开谈透。二是问题见底。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四风“、履职情况进行交心谈心;普通机关干部重点围绕精神状态、能力素质、服务群众、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通过平等交流,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查实。这次“交心谈心”共有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大家都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了像”。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工作生活和履职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都见了底。三是互助见效。活动中,党委坚持边谈心边做工作,有思想疙瘩的及时帮助解开。有思想包袱的及时帮助缷掉;对思想问题较多的、群众有反映的,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进行批评教育。大家普遍反映,通过“交心谈心”,思想疙瘩少了,心气更顺了,投身福禄经济社会发展自觉了,内部关系更融洽了。

深化谈心成果,促进工作、推动福禄发展。镇党委即重视做好谈心的“上篇文章”,更重视做好“下篇文章”。一是把交心谈心活动转化为真抓实改的强大动力。对于交心谈心中发现的问题,党委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逐一研究解决办法,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纳入专项整治,限期整改;对于好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了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领导干部自律和他律双八条”等措施。二是把交心谈心活动转化为福禄发展的自觉行动。我们通过征求的意见建议45条将分近、中、远、分别建立台账并交办到各分管领导、各办站所进行整改,逐一销号。三是把交心谈心活动转化为真正管用的制度机制。根据交心谈心活动中反映的意见建议,镇党委对3年来制定的 15项规章制度认真进行了清理,针对问题,追根溯源,新建和完善10个制度:《镇党委定期听取汇报制度》、《行政问责制度》、《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和《机关干部干部调休制度》、《镇党委议事规则》、《党政班子成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村社三资管理办法》、《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场镇管理办法》等制度,取得较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