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亮点不如抓效果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部分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学单位中存在活动开展侧重去抓亮点、抓特色、抓示范的情况,亟待引起重视。

在活动中侧重去抓亮点,抓特色、抓示范实际上是想出成绩、想出彩的表现。活动中去抓亮点,一方面,说明参学单位重视度高,工作积极,对活动推动有思路、有想法、有点子,想干事情,想干成点事。另一方面,在也一定程度上暴露出部分参学人员的功利思维和投机观念。想以活动的亮点、成绩作为自己升迁的资本,想以点带面,将闪光点、出彩点扩大成整个活动开展的亮点和成绩,从而忽视整个活动的全力、高效、逗硬推进。

俗话说:“自选动作有亮点,但规定动作更要严完成”。花空心思找亮点、造亮点,不如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实每个步骤、做真每一个环节,以实实在在让群众获益的效果来造就群众的口碑和百姓称赞的“亮点”。

亮点也许出彩、闪光,更容易带来效果、成绩和称赞。但如果空有亮点闪耀,而不遍地开花,只会是空中楼阁,水中明月,内容单一,让干部入脑入心的少;形式单一,让活动落实的少;让效果单一,让群众真正获利的少;反而使得活动无亮点、无成绩、无效果。

笔者以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的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达到这些目标,改正“四风”突出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需要的是各级党员干部实打实的干工作、转作风,真亦真的做实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解决几件群众关心但久拖未决的“硬骨头”,做好几件关系百姓生活,引发群众关注的“民生事”,以办事的高效率,服务的好态度去热络干群关系,这样的好效果自然有亮点、出成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