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威信:广开诉求渠道 收集群众“好声音”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郭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威信县把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作为凝聚民心民力、收集民情民意、改进作风建设、走实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着力搭建平台,创新诉求受理方式,收集群众“好声音”,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水平。

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一是积极畅通诉求渠道、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二是通过座谈询、约谈讲、蹲点听、上门求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 “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三是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电子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畅通渠道,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和群众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省委督导组、市委督导组、县四套班子以及县委书记在联系点先后召开6次座谈会征求意见,县委活动办发放和收回县级领导班子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表》655份。

全方位了解社情民意。一是通过开通热线电话、设置网上民情直通车等形式,专门受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干部作风、干部廉洁自律以及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问题,实现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平台全覆盖。二是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深入联系点,通过随机调研、民情恳谈、走访等形式倾听群众声音,收集民声、民情、民意。三是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发放意见征求表、制作意见建议征求箱挂于单位醒目位置定点,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征求广大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改进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县级四套领导班子及成员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744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811条。

求实效确保落实力度。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受理群众合理诉求,妥善解决疑难、复杂、涉及面广的群众诉求,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整改落实机制,建立整改落实台帐,瞄准“四风”突出问题,准确对号入座,明确整改时限,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对市委第6督导组反馈的13个突出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全程跟踪督办,督促责任单位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截至目前,全县列入整改的问题共696个,其中,已经整改的321个,正在整改的375个。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