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沭阳:锁定“问题清单”不放松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组织部 方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沭阳县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查摆、会诊、销号等措施锁定“问题清单”不放松,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解决问题、抓好整改奠定坚实基础。

开列“问题清单”求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四风”突出问题自查表,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查细找“四风”突出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风一风详细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全找实。目前,县委常委会及11名常委已查摆“四风”问题2264条,其中领导班子402条、领导干部1862条。

会诊“问题清单”求准。结合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针对部分单位和个人查找出的问题不痛不痒,不聚焦“四风”、“画像”不准等问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召开领导班专题会议对“问题清单”进行“会诊”,对查找问题不具体、不深入、不切实际,领导班子列出的“问题清单”和班子成员不相互对应的,一律要求“返工”。

销号“问题清单”求实。对“问题清单”上群众反映强烈、能够即知即改的“四风”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销号。督导组对“问题清单”整改进行列表督查,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销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