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调“认真”二字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云南省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步骤,反映了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的成果,决定着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效果。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促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受到警醒。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让广大党员搞清楚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搞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基层党组织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列出问题清单。党支部要认真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会议集体把脉会诊。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落实措施,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榜样,狠抓工作落实,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