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渝中:“六个一”举措推进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重庆市渝中区直机关党工委 任海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全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区直机关党工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统揽的作用,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组织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六个一”,强化了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效果。

组织一场工作交流会。在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不久,为推动机关面上的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扎实开展,专门召开工作交流会座谈交流活动推进情况,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区委办、区纪委、区信访办、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就各自在集中学习、听取意见中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不足之处、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为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定力、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举办2014年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机关基层党组织委员200余人参训。区委副书记陈全做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专题讲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鼓励党务干部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增强“主业”意识,争做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作风优良、务实真干的优秀党务干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曾礼作了《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深化党务干部思想认识。同时,组织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为党务干部购买电影票观看红色电影等多样的形式丰富了教育培训的内容。

赠送一批正能量读物。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深化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首届机关“阅读·进步·创新”读书日活动。针对机关党员实际需求,从中纪委推荐阅读书目和市委组织部“七一书院”中选购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100例》等业务书籍,以及《习惯的力量》等一批正能量读物,共计1000余本,赠送给机关各党(总)支部以及离退休党支部,营造了机关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

共享一套知识练习题。结合党章党史、中央和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精神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指定学习读本的集中学习,突出重点,专门编制了一套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练习题,将市情区情、领导讲话、党务知识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主要知识点、常识点囊括其中,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中共享,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巩固所学、深化理解、入脑入心,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编发一系列微型党课。利用手机报平台,向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编发了以历届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和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总要求、三个环节、重点工作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手机报微型党课,突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的教育,增强机关党务干部保持良好作风的自觉性。

开展一次征文比赛。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征文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收到征文200余篇,大部分文章主题突出,内容生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扣“美丽半岛、幸福渝中”建设,就如何改善机关作风、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建议、谈感想,特别是部分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亲自撰写体会文章,充分体现了机关党员干部勇当践行群众路线排头兵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