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水县奏好“三部曲”严督实导出实效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委活动办 刘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水县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回避、不绕弯、不兜圈,直面问题矛盾,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奏好督导工作“三步曲”,力戒以新的形式主义应对形式主义,破解教育实践活动空对空问题。

真调实研“找病灶”,弹好“前奏曲”。随着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部分单位出现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视不够、畏首畏尾,查找自身“四风”问题不深不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没有触及思想和灵魂等问题。建水县结合县情实际部署督导工作,遵循督导前碰头、督导中严查、督导后复查的原则,找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问题的根源,摸清问题症结所在。先后4次充实调整督导组成员,选调县内精兵强将组成22个县级督导组,实现对84个参与单位督导全覆盖。通过设置意见箱84个,收集意见建议353条;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2637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250份,征集意见建议128条;排查出群众普遍关注的各类矛盾纠纷79条。

集思广益“开良方”,奏出“根治曲”。针对督导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县委、县政府紧密配合州委第四督导组,召开专题督导工作会议“开处方”。截止目前,省、州各级领导我县组织召开督导工作会议8次,召开州县督导工作联席会4次、碰头会16次,县委督导工作会21次、碰头会320次;通过开好“市民问政现场会”、“民情恳谈会”、“现场纳谏会”、“百人访谈”、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妇女代表会、非公企业负责座谈会、乡镇干部座谈会等相关会议,全方位深层次分析研判,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中梗阻问题;县委按县级领导每人10万元标准配套了办实事工作经费,为基层解决好实际问题;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办结州委交办的信访件6件;当前,全县形成刮骨疗伤、去伪存真、立查立破、立行立改的共识,以实事求是之风祛除畏难遮掩之痛,把“处方”开对,用好对的“处方”。

持之以恒“下猛药”,唱响“即改曲”。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即将召开,为保证会议质量高,辣味足,见成效。州委第四督导组、县委督导组合力出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168次,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采取直面问题、直奔主题、真刀真枪、严督实导系列措施,以实打实、硬碰硬的钉子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疑难杂症”被逐个破解。目前,全县征求梳理出的县级领导“四风”方面的问题和353条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已全部由31位县级领导逐条分解认领,并限期整改办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驻村蹲点6820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8件;县委对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的79个问题已结案59件,其余正在加紧办理中;对“四风”问题查找敷衍了事的3家单位给予会上通报批评;县委组织部对随机调研中发现的“一把手”重视不够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县纪委组织巡察组对上班逛淘宝、打游戏的7名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对顶风违纪、工作不力、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的9名科级领导分别给予免职处理,树立了正气,严肃了政风政纪。通过严督实导、立查立改、知行合一,让百姓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新成效,听到为民亲民“和谐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