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树立“三重思维”

重庆市渝中区委组织部 赵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也是一次作风上的变革。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绝不能有“差不多”、“凑合凑合”的思想,必须以“认真”的精神念好“实”字经,在每个环节步骤、每项任务要求上敢于逗硬较真,以务实进取的作风做实功、求实效。

对群众意见要“重实际”。要经常主动到群众中调研走访,切实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认真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建议,牢牢掌握第一手资料,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归类,一个一个解决。只要是损害群众利益的,无论涉及到谁、涉及到哪个单位,都要认认真真地拿出解决方案,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把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既要立足当下,也要放眼长远,在严厉打击突出问题的同时,结合实际多方分析原因,从根本上消除问题存在的土壤,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项整治不是作表面文章,而是标本兼治的务实之举。

对作风问题要“重实功”。教育实践活动是浮光掠影、蜻蜓点水,还是真行真改,真“接地气”,用解决实际问题这面镜子细照必不可少。党员干部既要时时照鉴思想查信念是否坚定,看是否真正把好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也要事事照鉴行动查作风是否务实,看是否将“四风”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查找得全面准确,解决得实实在在。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负重前行,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取信于民。

对活动质量要“重实效”。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怎么样,不是通过报表的数量、材料的厚度看得出来。要深入活动单位、基层一线查看实际,问一问学到了什么,考一考学会了什么,查一查听到了多少意见,看一看解决了什么问题,访一访解决得怎么样。要敢于揭开面纱看“真”相,于表象之下看实效,由表及里、由外及内,层层剥茧,挤掉形式主义的“水分”,在阳光下“晾晒”,看到底有多少“干货”。对于没有严格达标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自觉补课、补火;要从严从实要求,绝不允许“闯关”通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