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当越开越“带劲”

重庆市璧山县供销社 张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党员干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对照检查工作,查找问题改正问题的有效途径。过去由于长期存在形式主义,批评无关痛痒,自我批评也是非常客观的、大众的、不可避免的问题,使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一种走过场的形式会。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开好民主生活会,成为一项重要的内容,各地对照四风,查找深层次的问题,民主生活会越开越带劲。

要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查摆问题不留死角,聚焦四风问题,小处着眼,不能空泛而谈,深化剖析,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注重摆出具体事例,切实做到把问题查摆准、剖析透。要做好交心谈心,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力求把问题想透彻、看透彻、分析透彻,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具体问题具体分心,并且分析到位。

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有针对性。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正确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是为了及早发现和纠正问题,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充分发扬整风精神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敢于自我揭短亮丑,深挖根源,触到痛处,真正的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要将成果有效利用起来。群众路线最终目的是为了群众,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干群关系,拉近干群距离,必须在注意听取群众的批评与意见的基础上,真正有效地去整改,去落实,去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机制,将全力整治四风、提升作风的成果,展示出来,让百姓放心,让群众顺心,让中央安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