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准狠韧”治“松软拖”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委组织部 刘振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顽疾必用猛药。针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劲头松下来、措施软下来、妄想拖下去”的现象,必须用“准、狠、韧”的良方下猛药治一治。

以“准”治“松”。贪多嚼不烂,样样通则易样样松。面对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若抓不住重点、瞄不准靶心,则易使专项整治走神、散光、松劲。故而治“松”字病,务要对准焦距、捏准穴位,坚持“四个着眼”、瞅准最突出的问题抓整改,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以“狠”治“软”。畏首畏尾、怕狼怕虎是“软”字病的典型表现。专项整治倘若瞻前顾后啃不下硬骨头,虎头蛇尾软了下来,必会自损形象、失信于民。越是到了攻坚战的关键时刻,越需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力度,出狠招、打重拳,向顽疾亮剑,向患处下刀,方能刹歪风、树正气。

以“韧”治“拖”。一些人抱有“闯关”、“过关”思想,企图以治小病蒙混过关,对治大病则拖、等、靠。殊不知拖来拖去大病就会拖成不治之症。对于这种“拖”字病,就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抓牢“常、长”二字,让其拖不起、拖不动,保障顽疾整治到位、整改彻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