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渝中:开展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直机关党工委 任海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在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得到了基层党组织积极支持和广大党员广泛参与,取得了预期效果。

全面发动,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把这项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抓手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发动,超额完成上报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务实 清廉”的活动主题,紧扣“美丽半岛 幸福渝中”建设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重点就如何改善机关作风,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解决“四风”问题,为增强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提建议、谈感想、述情感。活动总计收到41个基层党组织上交的135篇征文。

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征集的征文反映了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各基层党组织扎实认真开展学习,时刻紧跟市委、区委要求,内容涵盖了群众工作心得、群众工作理论探讨、焦裕禄精神、基层党建工作思考等方面,呈现出内容丰富、实践经验、思想深刻、理论扎实、工作方法全面等特点,充分体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例如:《焦裕禄精神是一面“镜子”》建议党员要经常从思想、素质、作风这三面镜子照鉴自己,从一言一行改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了百姓的微笑》通过作者自身经历,表达了对群众感情不断加深的一个转变,把百姓的微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懈的追求。

严格评审,程序公正。为保证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机关党工委严格把关评审过程。首先由党工委对参赛文章的原创性进行初审。随后,邀请从事语言文字等相关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文章采取不记名方式集中评审。最后,综合评审老师意见的评审结果经过党工委委员会审议并最终确定。本次征文比赛根据党组织上报征文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5个;参赛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