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网络” 接“地气” 树“先锋”——永修县依托远程教育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江西省永修县委组织部 叶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修县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覆盖面广、形象直观、通俗易懂等特点,在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教育效果、提升影响力上下功夫,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实施“三进三连”工程,拓宽群众路线教育的覆盖面。为创新联系服务群众举措,拓宽群众路线教育覆盖面,在全县积极实施远教 “三进三连”工程即(“进景区、进社区、进产业区,连电视、连广播、连手机”),实现受教育方式从平面化向立体化转变,解决了广大党员群众由于受空间、设备限制而学习教育难的问题。目前,已在5个乡镇开通了远程教育手机移动平台,3个乡镇实现了远程教育连IP广播,1个乡镇通过有线电视收看到远教节目,在风景区、农村社区、产业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村民事务理事会建成远教站点5个。

二、开展“课后连心”活动,增强群众路线教育的实效性。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全县各远程教育站点积极开展“课后连心”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帮扶一批困难群众、调解一批矛盾纠纷、记好一本“连心”台账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中增进感情、接受教育,在帮困解难中强化服务、转变作风,让群众得实惠。如白槎镇向阳村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村里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通过远程视频沟通交流,拓宽了留守儿童和父母沟通的渠道,增进了留守儿童与父母间的亲情,也架起了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三、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提升群众路线教育的影响力。为把远程教育工作主动融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远程办积极提供内容丰富、形象直观的远教教材,精心制作了《甘于奉献做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等20余部身边的先进典型专题片,通过在县电视台开办的《永修先锋》党建栏目,定期进行宣传。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目前,《永修先锋》栏目已集中播出专题片6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