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要作“反四风”的“先行者”

山东省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丁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笔下的小官吏形象就是我们当今的基层干部。基层干部与群众整天“摸爬滚打”,与群众接触最频繁,与群众距离最近。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评价,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因此,“反四风”,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基层干部要先行。

严明纪律,树立“廉政”“勤政”的公仆形象。一要抓反腐工作,反腐工作要360度无死角。腐败问题具有“隐蔽性”和“传染性”,反腐工作要“反复抓,抓反腐,常抓不懈”。从严治党,端正党风,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保持党的纯洁性。二要坚决反对“庸懒散浮”,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工作“扯皮条”、相互推诿、效能不高等现象。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浮稳人心。

事无巨细,树立“为民”“爱民”的公仆形象。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干部所接触的都是老百姓“吃、穿、住、行”的“小问题”,看似简单,实则是大问题。这些“小”问题如果处理不好,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度就会降低。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经常进村入户,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才能知道群众到底想什么、要什么,把与老百姓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小事”办好,练好善于办好“小事”的基本功,才能赢得最广大群众的支持,才能提高党委政府的威信。

加强学习,树立“进取”“务实”的公仆形象。向书本学习,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充实知识,提高本领。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掌握精神实质,认清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需要,掌握胜任本职工作的本领。向实践学习,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善于从实践中总结、提高、创新,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学群众的语言,说实话、办实事;学群众的智慧,敢想敢做,敢为人先;学习群众的朴实、戒骄戒躁,艰苦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5: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