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狠抓四“点”转作风

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县委组织部 丁爱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狠抓四“点”转作风,推动干部作风的有效转变,树起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是狠抓思想作风这个切入点。思想是根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问题不解决,作风上的问题就难以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要坚持将改进思想作风放在转作风的首位,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作风,全面学习“三严三实”要求,深刻理解和掌握精神内涵,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深入推进“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加强对干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思想作风的根本好转。

二是狠抓工作作风这个关键点。思想作风的转变最终还要体现到工作作风的转变上。在抓思想作风转变的同时,要坚持直面矛盾、立行立改,狠抓工作作风的转变,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做文章,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干部要多深入基层、调查摸底,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深入农户、排忧解难。要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不断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狠抓生活作风这个基本点。抓主抓重,慎小慎微,生活作风与工作作风同等重要,不可偏废。要坚持把生活作风作为转作风的一个基本点来抓,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引导干部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谨慎择友交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精力更多地用到刻苦学习和勤奋工作上,树立起干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

四是狠抓制度建设这个保障点。改作风,要看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制度是根本、是保障。要着眼于改进作风常态化,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活动始终,从体制机制层面破题,为转变作风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要狠抓制度贯彻落实,不能出现“束之高阁”的现象,确保制定制度与执行制度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6: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