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谈谈如何在网上践行群众路线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网络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更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在网络兴起之前,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主要方式是离开案头、走进地头、坐上炕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但是现在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终端技术的进步,不仅改变了信息的传播方式,也改变了群众表达意见和诉求的方式。

一、设立网点对接,零距离听诉求

认知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在社会利益的不断分化、诉求日益多样,矛盾和冲突逐渐增长的新形势下,认知群众的利益诉求成为践行群众路线最重要的环节。我市结合实际率先推出“群众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目前我区已实现全部覆盖,整个系统可以上达区委、区政府,下达乡镇街道,并延伸到村、社区,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问题。

二、网络留言办理,实施都有落实

对于群众在网上反映的问题,一定要责成相关责任单位跟踪办理,办理情况要让群众及时得到反馈,一定不能让群众觉得在网上反映问题之后就如同石沉大海,这样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仅得不到解决,反而会激化矛盾,让群众反映的问题更加尖锐,解决起来更加棘手。

三、人性化办理,网络化语言

既然是在网络上反映问题,就要适应网络环境,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在反馈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特别是要突出网络环境,多一些网络流行语,不能生搬硬套、语气僵硬,让群众感觉到我们是在用心地和他们交流,拉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距离。

总之,在网络上践行群众路线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网络的特点,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充分发挥网络的力量,让网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6: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