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笔尖”上的群众路线要不得

河北省蔚县县委组织部 陈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正轰轰烈烈地开展。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整改“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整改重落实,为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想出了不少好办法,出台里一系列好政策,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进门办事遇到的笑脸多了,为难少了。但也有个别党组织存在搞“形象工程”,将本该用在整改上的精力用在了材料上,把群众路线变成了“笔尖”上的群众路线。

“笔尖”上的群众路线是指把材料变成群众路线的重中之重,群众路线,成了为材料员开展的活动,文件出台了不少,具体落实不多,媒体信息宣传作秀多,真实内容少,笔记体会摘抄多,内心感悟少。

“笔尖”上的群众路线,实质上就是变相的搞形式主义。有些机关单位扭曲群众路线,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这种新的作风问题隐蔽性更强,危害性也更大。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不符,与中央提出的 “三严三实”要求背道而驰。

“笔尖”上的群众路线,不但让笔杆子们疲于应付,加班加点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和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反“四风”成了作秀,不但没能让群众感受到群众路线带来的新风,却给群众心中蒙上了阴影,让政府公信力下降,如此打折、虚伪的群众路线还不如不开展。

为防止把群众路线走成了“笔尖”上的群众路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真正深入基层,走到到群众身边,查民情、解民忧,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务求实效的举措,为群众服务,把自己摆进去,心为民系,事为民谋,在“实”字上下功夫,让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