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托克旗:“三大平台”构建便民服务“高速通道”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教育实践办 王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鄂托克旗依托一站式平台、流动平台、科技平台“三大平台”,努力构建出服务群众的“高速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一站式平台“集中办”。依托鄂托克旗政务服务中心和6个苏木镇便民服务大厅,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合作医疗、劳动社保、民政优抚、农林牧水、计划生育、信访维稳等事项实行“一站式”办理。同时,通过亮明身份、公示流程、简化手续、全程代办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做到符合条件的立即办、材料不齐指导办、上级审批帮助办、跟踪服务主动办、事情紧急优先办,着力打造“进一扇门、找一个人、盖一次章”的高效办理模式,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流动平台“上门办”。依托6辆流动便民服务车,抽调农牧业、水利、民政、计生、社保、司法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便民服务队,定期不定期地通过下基层、进社区、找上门等形式开展延伸服务,实现了服务层级、服务区域和服务渠道的“三维延伸”,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多办事、快办事。截至目前,全旗共开展巡回服务约450场(次),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禁休牧补贴等服务4000余件(次),调解矛盾纠纷近180多起。

科技平台“自主办”。依托科技平台开辟“新型窗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自主办理各项业务。旗公安局依托网上办事大厅,让群众在家中就能办理涉及户政、交警、出入境、治安、刑侦、网安、监管、法制、禁毒、科通、消防等11个警种部门的126个审批事项。蒙西镇利用“蒙西服务您”移动政务便民服务平台(APP),积极向群众推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并根据反馈信息集中受理、统一回复,推动服务方式从从“窗口办”向“掌中看”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