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杭锦旗双管齐下 照好先辈先进这面镜子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组织部 霍艳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杭锦旗在把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引向深入的关键环节,从学习典型模范与树立榜样先锋两个方面双管齐下,着力照好先辈先进这面镜子。

采他山之石,博众家之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先辈先进的渠道,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紧密党群干群联系。一是精选教学资源,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按照上级指导要求,通过购买、下载等方式,精选了以《生死牛玉儒》、《焦裕禄》、《孔繁森》、《雷锋》等为代表的先辈人物影片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10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为代表的时代先锋片。为全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丰盈的精神食粮。二是广辟学习渠道,解决如何学的难题。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集中学习收看,增强了学习的纪律性;在杭锦旗电视台开通《先锋故事汇》党建电视栏目,每日午间将所选优秀影片、节目进行展播,让党员干部群众自主学习,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把宣讲团请进来讲,组织党员干部倾听先进典型自己的故事,与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三是多方讨论交流,检验学习后的效果。通过撰写观后感,召开学习交流会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沟通与联系。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对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观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选先锋模范,树杭锦标杆。在不断深入学习全国先进典型的同时,在全旗范围内选树了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有影响的本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榜样、立标杆,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一是严格选树标准,明确选“谁”的导向。用崇高的精神为标尺,以优良的作风为标杆,把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党员干部选出来;把拥有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清正廉洁的为官品质和受老百姓欢迎拥有过硬的服务群众的能力的党员干部树起来。二是制定选树程序,明晰怎么选。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旗级相关部门认定,对挖掘的先进典型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等方式真正把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宣传价值的先进典型作为动态考察和精心培植的对象。三是注重选树影响,发挥典型作用。抓住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和闪光点,深入挖掘动人故事和感人细节,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实现“由内而外、做大做强”,保持选树典型的生命力,增强典型辐射效果,突出典型示范性。其他党员干部通过深学、细照、笃行,找出差距、找准问题,为“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打牢基础,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