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运用“三面镜子” 踏实走好群众路线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五松社区 谢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五松社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运用“三面镜子”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

以活动要求为镜,严格查摆问题。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社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所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利用自己认真找、同事互相找的形式,坚决克服用抽象问题代替“四风”问题等消极思想和错误认识,看看哪些问题在自己身上比较突出,进而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和自我剖析,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及早制定整改措施。

以先进人物为镜,认真寻找差距。在总要求中,“照镜子”既是关键步骤,又是重要方法。为此社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支部书记观看《焦裕禄》、《雷鸣》等先进人物的音像资料,学习他们质朴的情感、纯朴的思想和公仆的实践行动。无数事实证明,以先进典型为镜,可以知不足、净心灵、升境界,在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时,工作人员不仅要收获感动,更要见贤思齐。通过体会先进人物把群众时刻放到心上,真心为群众服务的感人力量,从而正视自身差距,激发前进动力,恪守为民服务之责 。

以居民需求为镜,努力找准方向。居民的切身利益需求是群众路线能否走好的关键。社区借助门球比赛、各类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包粽子比赛等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来丰富居民群众的社区生活。向居民下发明白纸,向支部党员下发意见征集册,充分了解居民群众对社区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优化工作作风。自3月份以来,社区通过各种形式,深入一线走访居民,为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提供借鉴,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