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抓”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人民政府 赵娅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按照《党章》和“十六字”方针要求,多措并举,突出“三抓”,着力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抓宣传引导,为入党积极分子有序流动“导航”。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学历、年龄、岗位状况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年度发展党员的指导数,增强工作的可操作性,保持党员队伍的适度规模,防止和避免一些基层党组织或突击发展、或长期不发展、或发展数量大起大落等不正常现象。对发展党员人数和发展党员结构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支部进行重点管理。

抓学习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有序流动“蓄能”。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从确立信念、构建文化、知行统一等三个方面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力度,针对不同行业、年龄、群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深入开展党员结对帮带受教育活动,采取结成帮带对子,通过思想上“领”、政策上“扶”、信息上“引”、物资上“帮”、技术上“带”、措施上“促”,实行跟踪培养,定期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

抓操作程序,为入党积极分子有序流动“加速”。为有效解决发展党员质量“良莠不齐”、发展程序存在“暗箱操作”等问题,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档案”,真实反映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过程。“成长档案”的内容涉及每个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记录、培训教育记录、活动情况记录、入党程序记录、重要情况记录和家属情况记录等6个方面。同时,指定联系人进行指导、核实、使用和管理,通过建立“成长档案”使用制度、管理制度、评价制度实现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